Louisaaa

重来

  • 重生?穿越?其实就是一切重来

  • 如果沈芸去自首了会怎样?

  • 逻辑可能有bug




谁能更改逆转这结局 为何笑而不语

——感情游戏



那如果可以呢?


沈芸站在窗边,看着于海在犹豫过后安全地离开,浑身的力气好像也被他带走了。

她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脑子出现了很多的画面。

她想起了这十天虚假的游戏中,用真心待她的于海。

她想起了爸爸,那个爱她胜过爱妹妹,为了保护她不惜一切代价的爸爸。

她靠着仅存的意识,用颤抖的右手编辑了她的最后一句话。

千言万语说不尽的爱和感谢最终化为五个字。

“爸爸,我爱你。”

随着信息的发出,沈芸再也支撑不住,倒在了血泊中。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绝不会再逃避了。



——————————————

“小芸!小芸!你还好吗?爸爸来了,爸爸来了!”

爸爸?爸爸怎么会在这?

难道她还没有死吗?


沈芸猛地睁开眼,眼前便是沈辉着急的脸。她愣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她发现自己正蹲坐在沙发旁,手里还握着手机,画面停留在通话记录的页面。

她记得这个画面。

记忆里的她哭着打给沈辉,蹲在沙发旁颤抖着,不敢再去看厨房里那具渐渐冰冷的身体。

那是她最爱的妹妹。

她错手杀了她。


她向厨房望去,果然看到了妹妹,正如她记忆中那般,逐渐失去血色。

沈辉随着她的视线望去,惊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

他颤抖着站起身来,走向她的女儿,不停地呼喊着她的名字。

沈芸愣在了原地,试图理解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

她这是,重回了过去?是因为老天听到了她的愿望吗?



沈辉把她拉到沙发上,握住她的手也忍不住颤抖。

“小芸,你走吧。离开这里。”

“那…小婕怎么办?”

“她,她离家出走了!她失踪了!”

沈辉说出了和她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对白。

此刻,她不得不接受这荒唐的现实——她真的回到过去了。

就算这也只是一场梦,她也要亲手扭转结局。


沈芸不再是当初那副惊恐不安的样子,她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回握了沈辉的手,眼神坚定地望着他。

“爸爸,我不走。”

“我们报警吧,我自首。”

沈辉没想到女儿突然这么冷静地说要自首,他没有觉得庆幸,反而更加地绝望:“小芸,爸爸已经失去小婕了,爸爸不能再失去你了…”

“爸爸,逃避只会伤害更多的人。小婕是我害死的,是我对不起她…我应该去赎罪的。”

沈芸以为她能很平静地和沈辉说出这个决定,但她还是红了眼眶。

“我不想再伤害你,再伤害…其他爱我的人。”

她想起了看似冷漠无情,却为她义无反顾,冒尽风险的男人。

“爸爸,可以给我一个晚上的时间吗?”


————————


夜晚

沈芸穿上了一条她最喜欢的白裙子,和于海后来买给她的有点像。

她在二楼漆黑的房间站着,像那天一样,凝视着窗外。只不过那天是为了让他离开,而现在,是为了等待他的到来。

她看见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手里提着些什么,从远处走来,最后停在屋前张望着,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进去。

门前灯光微弱,男人的脸隐没在黑暗之中,但脸上的轮廓早已深深地刻在沈芸的脑海里。

是于海。

她握紧了自己双手,抑制住想马上冲下去,扑到他怀里的冲动。

门锁的转动声打断了于海的步伐。

他看到一个女孩推门而出,头发及肩,尽管此时灯光昏暗,但并不妨碍他看到她姣好的面容。

他觉得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好像在哪里见过她。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门口?”沈芸摆出一脸警惕的模样。

“额,我叫于海,我来拜访沈总的…你是…”

“你有事求他?”沈芸打断了他的发问。

“我是做游戏的…我想请沈总再考虑一下我的游戏…”

“你能陪我吃点东西吗,我没吃饭。”

于海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他和她素不相识,怎么突然在大晚上约饭?

“这,我这是有急事找沈总,你…”

“你陪我吃饭,我让沈辉帮你。”

于海似笑非笑地望着她,显然是一副听笑话的样子。

一个夜晚离家出走的小姑娘一看就是个任性的孩子,她真的能帮自己劝沈辉?而且她连他做的什么游戏都不知道,怎么劝?

不过看着她坚定的眼神,确实不像是开玩笑。

在这场沉默的对峙之中,于海倒是有点犹豫了。

这个条件实在是太过诱人,现在对他来说,没什么比找到游戏的投资商更重要。

“你…真的有办法?”

“我说到做到。”

于海看了看眼前一脸诚恳的女孩,又看了看透着亮光的房子,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妥协。

反正不就吃个饭,我又不吃亏。

沈芸转过身,径直向前走,头也没回,好像笃定他会答应。于海则无奈地摇摇头,提着本想送给沈辉的茅台跟在后面。走了几步他才想起,他好像还不知道她跟沈辉什么关系。

你真的疯了,于海。

他没看到前面的女孩嘴角微微翘起,眼眶却红了,泪珠子摇摇欲坠。


————————


“坐吧,这家烧烤特别好吃。”

于海望着面前这大排档有点惊讶,堂堂一千金大小姐,还穿得跟公主似的,怎么会来这种平民地儿吃饭?

“老板,来一份招牌啊!再来打啤酒吧!”沈芸叫唤着老板,一副熟客的模样。

东西很快就上来了,沈芸拿起一串吃了一口,又灌了大大一口啤酒。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有人知道,她在倒下之前有多渴望能再和于海这样相对而坐,吃饭聊天。

于海见她好像没打算说话的样子,也跟着喝了一大口啤酒,试探地开了口:“你…是沈辉的女儿?”

“我叫沈芸,芸芸众生的芸。”

沈辉的女儿,芸芸众生?于海听到沈芸这个说法觉得有点讽刺。

“那你这是…离家出走?为什么?”

沈芸没有回答。她知道于海想问什么,她也早就想好了答案。

不过这次她不用再扮演任何人了,她就是沈芸。

她只想给他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和妹妹吵架了,我还错手弄伤了她。”

“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就打算出来走走。”

“她应该也不想再看到我了。”

她确实不会再看到我了。

听到这小孩子过家家般的理由,于海有点自嘲地笑了笑。

他原本提着一瓶好酒来试图抓住最后一线生机,现在却陪着这个因为吵了个架,就任性离家出走的千金小姐在这儿吃串串。

他觉得自己真是心急乱投医了。他拿着啤酒又喝了一口,心里在盘算着其他办法。不过沈芸并没有给他安静思考的机会,继续讲了下去。

“我和妹妹从小关系就很好…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爸爸对我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总是对我很冷淡,后来干脆就离开了家。”

“我听到外面的人说我是爸爸在外面的私生女,我明白是我害妹妹没了妈妈。”

“所以我只能更乖,让爸爸省心,替爸爸加倍地对妹妹好。”

“但我真的没想过我的存在让妹妹受了这么多委屈。”

“小时候爸爸带我们两个去雪山玩,缆车只能坐两个人,所以爸爸和我先上去了,然后再带妹妹。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在缆车上的温馨时刻,对在寒风中独自等待的妹妹是多么的煎熬。”

沈芸回想起路婕临死前给她说出这段经历的悲伤和不甘,一下子红了眼眶。她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去伤害她。

但事实上她把她伤得很深,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

“我真的…没有想过会这样…她可是我最爱的妹妹啊…”

沈芸任由眼泪溢出了眼眶,滴在了杯中的酒里。

于海看着本来一脸淡然的女孩突然哭成了泪人,顿时心里有些慌张,不知道为什么心脏狠狠地抽动了一下,不自觉地想伸手过去为她抹掉脸上的泪。

“老子没喝多!!!”附近一张桌子的男人突然发起了酒疯,还打碎了一个杯子。

于海的意识突然回归,装作没事人一样把手收了回来,向伙计要了几张纸巾给她擦眼泪。

“那什么…其实也不能全怪你吧…”于海尝试安慰她,“等会回去和你妹妹平心静气地聊聊吧。”

“我虽然没有兄弟姐妹,但我知道,人嘛,就算有再大的矛盾,朝夕相处这么久,多少还是会有些牵绊的吧。”

沈芸知道他在说他的父亲。尽管此刻他们俩只是萍水相逢,他依然用着他的方式来安慰她。她看着于海仿佛陷入了沉思的脸,那张冷酷的脸啊,曾经在对着她的时候,总是带着一丝不被轻易察觉的温柔。

她深吸一口气,拼命守住想出逃的泪水。

“明天吧,明天我就回去和妹妹好好谈谈,向她认错。”

“今晚她应该不想再看到我了。”

沈芸抬起头,定定地望着于海。

“我今晚能在你家住一晚吗?”

“我家???”于海以为自己听错了。一个20岁出头的小姑娘居然提出要到一个刚认识的男人家里睡觉?

“不可…”能!

“如果你不答应,我就没有必要帮你劝沈辉了。”

“…”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

“你不是。”

于海有点哭笑不得。他可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得这么人畜无害的。

于海觉得今天的自己已经没有原则了。他实在不忍心一帮兄弟跟着自己奋斗了一半,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


沈芸跟着于海来到了他的家门前。

其实不用他带,她闭着眼都能走到这来。

“进来吧。”于海打开了灯。

整个客厅亮堂了起来,沈芸感觉自己踏入了梦境当中。

她把脱下的鞋整齐地放在了玄关,穿上了于海递过来的拖鞋。

她一边向里走着,细细地看着每一处摆设,好像要用眼睛把它们都拍下来,永远存留在记忆里。

在阳台前,她对他说:“绑架我。”

在沙发上,他对她说:“有人等我回家的感觉挺好。”

在房间里,他在她床头放了杯水,为她关上了灯。

在客厅里,她指着那滚烫的心脏说:“你这里…缺一个公主。”然后献上了她的第一个吻。

一个个画面在她眼前回放着,她多想现在就扑到于海的怀里,感受他的气息。

但是她不能。

“你睡…”

“我睡沙发就行。”

于海怀疑这个女孩是不是会读心,怎么每次都能精准地把他的话堵回去。

他心里有些烦躁,给她指了指沙发上的蓝衬衣和白T恤,就坐到了电脑前打起了游戏。

沈芸拿起衣服走向浴室,好像捧着千金不换的珍宝。衣服上散发着还算好闻的洗衣液清香,还残存着于海的气味。

她走进浴室,看了眼熟悉的中药味洗发水,耳边响起了自己曾经嫌弃的声音,不禁笑了出声。



于海听到浴室门打开的声音,下意识转头忘了过去。

眼前的女孩在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水的热气红润了她的脸色,宽大的男装堪堪遮住了臀部,衣摆却还随着她擦头发的动作上下颤动。

于海愣住了,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恰好沈芸抬起了头,两人的眼神对上了。

于海觉得有些尴尬,立刻躲开了,象征性地清了清喉咙,“晚了,你早点睡吧。”说着就关掉了电脑起身进房。

沈芸看着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容易脸红,偷偷弯了弯嘴角。她继续擦拭着湿发,许久也没听见卧室门关上的声音,便不解地望了过去,正好看到于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什么…希望你能兑现承诺。”于海还是说了出来,“这个游戏对我们真的很重要。”

“我知道。”

沈芸当然知道,他为了这个游戏甘愿铤而走险,配合她玩那场“缺德”的绑架游戏。

这次,她不会让他再卷入这场游戏了。



清晨。

于海一夜半睡半醒的,最后醒来时天还是灰蒙蒙的。

他蹑手蹑脚地走到房门前,慢慢地推开了门,想看看这女孩是不是还安安分分地睡着。

没有。

她走了,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于海突然觉得这个家空荡荡的。

沙发上躺着她昨晚穿的衣服,被她用一种独特的方式仔细地叠好,上面还有一张折叠起来的纸。

“对不起昨晚打扰了你,

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

祝你的游戏大获成功。

沈芸。”

纸上娟秀的笔画字如其人,落款处却遭了点失误,笔迹像是被水晕开了。


————————


沈芸又一次现在了警局门口。

不过这一次,不会再有人突然出现把她揽入怀中,耳边也不会再响起那让她感动的谎言。

但她庆幸这件事不会与他有任何瓜葛。

是她犯下的罪,应该由她自己去承担。

她可以好好跟妹妹谈谈了。

“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自首。”

“我错手杀了我的妹妹。”

再见,于海。

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吗?




于海接到了沈辉秘书的电话。

沈辉改变主意了。

他有救了。

直到电话那边传来忙音,他才反应过来。

他掏出了口袋里那张纸,看着上面短短几行字,脑海里浮现出了沈芸的模样。沉默的样子,流泪的样子,坚定的样子。

他突然想起应该谢谢她,但看遍了整张纸也没有发现一个电话号码。

以后有机会当面谢谢她吧,于海想,或许还能问问她和妹妹和好了没有。

以后,总有机会的。



THE END


——————


其实就是突然想写一下沈芸要是自首了会怎样,但是为了让沈芸还能跟于海按原计划碰上,就只能让她晚一天去自首

(我自己也觉得挺不合理的)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吧

感谢!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