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aa

证据

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甜饼然而不知为何越写越正剧

结尾是两个CP粉的强行代入


天朝集团来了个新秘书。

“冯总,这是你让我处理的文件,你看看有什么问题。”郭茜,也就是冯一波的新秘书,微笑着把文件递给他过目。

冯一波接过文件,快速浏览了一下,满意地点了点头。这个秘书虽然刚上任不久,却上手得很快,跟他异常合拍。

“可以了,做得很好。去吃午饭吧。”

一阵沉默。

“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冯一波有点疑惑地抬起头。眼前的人还没有离开的意思,脸上还挂着那个迷倒很多男职员的灿烂笑容。

“冯总不去吃午饭吗?听说楼下café新的套餐还不错呢,有兴趣一起试试吗?”

“我还有点东西要跟,你先去吃饭吧。”

“工作是做不完的,填饱肚子才是提高效率的最佳方法,对吧?”

听到这句话,冯一波突然停下了在翻文件的手,脑海里响起了某个人一本正经的命令。

“冯一波,你可不要顾着工作忘了吃饭,填饱肚子才能提高效率!”

某人因为拍戏经常不按时吃饭,原本红润的小脸都变得苍白,手捂着胃,缩在沙发上咬牙切齿地说道。

想到这里,冯一波轻笑着摇了摇头,答应了眼前人的邀请。

郭茜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心里却暗喜。

自从那天见识到冯一波在和客户谈合同过程中挑出对方细微错误的惊人记忆力时,她就开始慢慢被他吸引。于她,冯一波好像一个宝藏,总能给她带来惊喜。


“Mandy,你对收购之后的XX酒楼有什么想法吗?”冯一波慢条斯理地切下一小块牛排放入嘴里。

“我觉得可以以古代的某些朝代作为主题,专营这个朝代的特色美食,比如明朝,就有虎皮肉,南京板鸭,还有我们香港人很熟悉的及第粥。”

“不错,可以考虑。感觉Mandy你对历史颇有研究啊。”冯一波听到郭茜流利地说出一系列明朝的特色菜,不觉有点惊讶。

“兴趣罢了。倒是冯总对历史和诗词都有很深领悟啊。”

郭茜入行很多年了,也跟过不少上司,她从未遇见过一个拥有着儒雅学士般气质的人。他批评下属时总会在恰当的时候引用一些典故或诗词,既点到了重点,又不至于让人过于难堪。

“我也是略懂一二罢了。”

“不过我真的非常喜欢大明王朝的这段历史。”

两人自然而然地聊起了有关于明朝的一切,历史,诗词。这是冯一波来现代之后第一次遇到一个对历史如此了解的现代女孩。以至于之后几次共进午餐的邀请,他也没想什么就接受了,毕竟一起吃饭好继续讨论工作。


另一边,汪以珊还远在横店拍戏。

冯一波最近总是和秘书共进午餐这个消息不知怎么的就传到了横店。

于是一到休息时间,汪以珊皱着眉头,拿着手机不停地按。

“冯一波!听说你最近经常和秘书吃饭啊,吃得很开心吧?”

啊不行不行,汪以珊猛摇头,这种语气简直像个怨妇。

“阿波,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

啊冯一波那么笨怎么可能知道我在暗示什么。

汪以珊内心奔溃,狂点删除键,好像手机是她仇人一样。小助理在旁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她,想说点什么,但还是忍住没说话。毕竟惹怒Sandy姐可不是什么开心事。

“Sandy,该就位了!”

“OK!”

汪以珊按捺住心中的郁闷,马上换上了职业微笑。

冯一波,等我有空再慢慢对付你!!!


剧组拍完戏已经是深夜了,汪以珊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保姆车,习惯性地打开了手机。

一条消息都没有。

“Sandy姐…”小助理有点颤抖的声音从副驾驶传来,“有些东西不知道应不应该给你看…”

汪以珊不明所以,看小助理握着手机欲言又止的,顿时觉得有点不耐烦,一把抢过了她的手机。

画面还停留在一个群组的聊天界面。

同事A: 姐妹们我今天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同事B:什么什么又有什么八卦分享

同事A:[视频]

同事C:哇看不出喔,冯总竟然会这样?

同事A:当然啦,听说Mandy是书香门第,跟冯总聊得特别投契。

同事B:不过Sandy姐不是才不在两个星期…怎么就…

同事C:啊…跟大家说个鬼故事…Sandy姐的助理也在这个群啊…

同事A:啊完了完了我的视频也撤回不了了

……


汪以珊冷着脸刷完了最新的聊天记录,最终还是点开了那个视频。

视频里的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好像在聊着什么有趣的话题,两人时不时都被对方逗笑。

前面可能还很平常,重头戏落在了吃饭。

郭茜皱着眉头看着眼前不均匀分布着洋葱的焗饭,仔细地把一条条洋葱丝挑出来。

对面的冯一波望着她出了神,嘴角不经意地扬起了弧度。他也拿起来没有用过的叉子,帮郭茜把洋葱挑出来。

外面路过的人怎么看都觉得这是一对情侣。

包括在屏幕前的汪以珊。

汪以珊“啪”的一声关掉了屏幕,把手机还给了小助理。

“Sandy姐,我觉得波哥他…”小助理小心翼翼地试图缓和气氛。

“没事,我有点累了,到了叫我。”汪以珊一反常态,没有当场发作,只是靠着车窗开始闭目养神。


不过这个状态仅仅维持到回到家之后。

“啊啊啊衰人!!!!!冯一波你怎么可以这样!!!”

汪以珊这次终于忍不住直接打给了冯一波。

“喂,以珊?”

“阿波啊,你还在忙吗?”

“对啊我还在公司,最近一个项目工程特别大,加了几天班了还没搞好。”

“哦……这样啊……”汪以珊正想着怎么入正题。

冯一波觉得有点奇怪,汪以珊很少这样吞吞吐吐的。

“怎么了以珊,不舒服吗?又没有好好吃饭?”

“哦没有没有……对了,听说你新来的助理很帮得了忙啊?”

“对啊,Mandy上手很快,而且原来她对历史古代文学方面都很感兴趣,她……”冯一波好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讲了一连串郭茜的优点。

在电话另一端,一直没有吭声的汪以珊终于忍不住了。

“冯一波!你用不用跟我讲她这么多优点啊!她就这么好吗?你这么喜欢她啊!”

“以珊,你误会…”

“我才不在香港几天啊,你就跟别人这么亲密了!你是不是真的学了现代人那么花心啊!”

“以珊你今天怎么了,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我只是…”

“对啊,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郭倩了,你不喜欢就去找你的郭茜吧!人家这么优雅文静最合你心意了!郭茜郭茜连名字都跟你特别有缘分呢!”

“我…”

“嘟…嘟…嘟…”

汪以珊没有给冯一波解释的机会就挂了电话。她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一天的疲惫再加上那个暧昧的视频让此刻的她愈发委屈。

其实冯一波说得没错,她确实变了很多。

曾经的郭倩知书识礼,举止文雅,是大家闺秀中的典范,甚至连大声说话都不曾有过。

来到现代之后,她明白了何为适者生存,特别是在娱乐圈这种险恶的环境下。她对别人不狠,别人就会狠狠地踩她,渐渐地,她就变成今天的汪以珊。

独自漂泊的这五年,她早就断了能和左光斗再见面的念头,但如今失而复得,她开始有点害怕,他爱的只是曾经的郭倩,而不是现在的自己。

汪以珊蜷缩在沙发上,一夜无眠。


冯一波还想解释些什么,奈何回应他的只剩电话的忙音。他那个平时总是为人出谋划策的大脑仿佛当了机,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汪以珊突然大发脾气。所以,他决定寻找第三方支援。

“喂,Sandy她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好像很不开心?”

“对不起啊,波哥…都是我的错…我给Sandy姐看了一个你们公司同事拍的视频…”

“什么内容?”

“就是…就是有人拍到波哥你和助理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饭,而且…而且你还帮她挑洋葱…”电话里传来小助理战战兢兢的解释,“其实我相信这个应该只是个误会的…”

“我会处理了,你把视频发给我看看吧。”

“噢噢…好的…”

冯一波把视频来来回回看了几遍,终于明白了问题所在。

其实冯一波对着在挑洋葱的郭茜笑并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这一幕勾起一些回忆。

郭倩和左光斗自幼青梅竹马,家也住得十分近,一起吃饭的机会自然很多。

当时才六岁的郭倩也是皱着眉头从碗里的菜中挑出一颗颗洋葱粒。

她挑着挑着突然停了手,小眼珠子转呀转,确定没有人看过来后,拉了拉旁边左光斗的衣袖。

“光斗哥哥…你可以帮我个忙吗…”软糯糯的声音从左光斗的耳边传来。

“怎么了,小倩?”

“我不喜欢吃洋葱…可是娘亲说过不许浪费粮食,如果被娘亲看到我把它们丢了她会罚我的…”郭倩瘪着嘴,小脸上堆满了不情愿,为难地看着碗里的洋葱。

左光斗其实也不怎么喜欢吃洋葱,听到这样的请求后有点犹豫。

“光斗哥哥……”郭倩一边拉着他的衣袖,一边抬头看着他,水汪汪的眼睛朝着他眨呀眨,甚是可爱。

小小的左光斗也抵挡不了这样的哀求,也学着她那样谨慎地看了看四周后,把她碗里已经堆起来的洋葱粒全部放到了嘴里。

“谢谢光斗哥哥!”郭倩刚才满是不开心的小脸又重新挂上了笑容。

左光斗一边嚼着嘴里的洋葱,一边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笑容,突然觉得口中的洋葱似乎变甜了。


自从那晚挂掉冯一波的电话,汪以珊就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这天晚上正好没有她的戏份,她换了身便服,打算到附近的商业街散散心。下保姆车之前,她戴好口罩和帽子,确认不会被人轻易认出才下车。

商店各色的灯闪烁着,一路上充满了各个店铺老板的金曲和人们的说笑声。汪以珊独自穿梭在人群中,突然觉得有些孤独。

“冯一波好样的,都过了一天了一个电话都没打来…”

“明明知道我当时正气着,哪有心思听他解释。”

“还是他根本就对别人有意思了…”

此时,突然有人在后面拍了拍她的肩膀。

汪以珊本来脑子想着冯一波,这一拍着实吓了她一跳。

“不是吧大晚上的这都能认出我…”

她暗地里翻了个白眼,马上挂上了标准职业微笑,转身。

等看清楚眼前的人,汪以珊被口罩遮住的微笑瞬间僵硬了。

“冯一波??!!!你为什么在这????”

眼前的冯一波看着她眼里的不可置信,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啊!一整天都没个电话,是不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都没空理我了?”

汪以珊拉着他走到了路边,摘下了口罩愤愤道。

“以珊,我知道你看了那个视频所以误会了,最近我一直跟Mandy吃饭,是因为手上这个项目很急,所以一起吃饭顺便讨论。”

“那你还帮她挑洋葱!”汪以珊还是闷闷不乐。

“因为她好像你那样啊,挑得比挑错字还认真,看着她我就想起你小时候的样子…而且那天下午的一个会突然提前了,所以就没忍住帮她一起快点挑完…”

“…我不信!有证据吗!”汪以珊双手环胸,一脸不相信地把头扭到一边。

“…证据……我有。”冯一波深呼吸,好像作出了什么重大决定。

“你真的有…”证据吗…还没说出口的话消失在了唇齿间相互的气息中。汪以珊有些冰冷的双唇突然感受到了一片温热。

此时汪以珊的眼睛瞪得比刚刚看到冯一波还大。意识到现在两人还处于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她猛地推开了冯一波。

“冯…冯一波你干什么啊!你自己不是说大庭广众之下不要这样的吗!”汪以珊一边说着,双颊染上了一抹粉色。

“只要能让你明白我的心,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冯一波眼里充满着温柔,像曾经他对她许下承诺那样,握起了她的手,“我对你的爱,就是证据。”

听了这番话,汪以珊瞬间红了双眼,这几天一直萦绕在心里的不安被多日未见的想念所掩盖。

汪以珊挣脱了被紧握住的双手,改而环上了冯一波的脖子,吻上了这个让她朝思暮想的人的唇。

此刻的冯一波好像放弃了他曾经常常挂在嘴边的教条,手紧紧地环上了她的腰,用力地回吻,渐渐夺回了主动权。

这一吻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汪以珊以为自己要窒息晕倒在街上,这个吻才画上了句号。

“以后不许给别人挑洋葱。”

“好。”

“以后不许一天都不打电话。”

“好。”

“以后只能喜欢我一个。”

“不。”

“我爱的从来只有你。”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的你。”


次日微博热搜

@珊珊_LAICHI:

啊啊啊啊啊啊竟然在街上亲眼看见我的神仙CP发糖😭😭😭

此生无憾了

你Sandy姐还是你Sandy姐

我喜欢!

[图片]


金鱼_Mr_Chris:另一个角度😏 [图片]

AAA:天啊博主你太幸运了吧!!!我也想现场被虐啊啊啊啊

BBB:求你们快点结婚吧拜托了!!!!


郭茜默默打开了图片,尽管只是随意抓拍,脸都看得不太清楚,但其中的爱意却清晰无比。

从此她再也没有邀请冯一波一起吃午饭。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