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aa

余生

  • 婚后小剧场

  • 小朋友就是剧情发动机

  • 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


01

沈芸和于海的儿子是个小甜豆

名字叫于昇

余生有你,足矣


02 

“妈妈,你和爸爸是怎么认识的?”

“玩游戏的时候。”

“什么游戏?”

“过家家。”

玩着玩着,我们就成了一家人。


03

“于海!你就不能让让我!”

沈芸又一次在打游戏上输给了于海,满脸怨念,重重地打了他一下。

“妈妈你跟爸爸玩游戏是不是从来就没赢过啊?”

沈芸被儿子的扎心言论伤到了,一把把儿子抱在了怀里。

“怎么会,妈妈当然有赢过爸爸!”

正在收拾的于海望了过来,对上了沈芸狡黠的目光。

“哇!那妈妈得了什么奖励呀?”

沈芸把怀里的小团子抱得更紧了。

“就是你呀,我的宝贝昇昇。”

一大一小都朝于海笑着,像两个小太阳,让他觉得暖烘烘的。


他玩游戏从来不会输的

除了这场感情游戏

不过他也不亏

得了一个如此温暖的家


04

于昇在幼儿园闯祸了

原因是上学期间趁老师不注意溜出去了

不过无论老师怎么问,于昇都不肯说为什么要走出去。

于海来幼儿园接儿子,诚挚地道了歉,答应一定会问出个原因

不过答应是一回事,实践又是一回事了。

他承认自己真的不太会和孩子沟通。他的父亲给他留下了太多不好的回忆,所以面对儿子,他不敢轻举妄动,怕自己无意的举动伤到他。

所以就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

于海一路上一言不发,神情严肃,实际上是在发愁怎么开口。

于昇看见爸爸不说话,以为他生气了,扁着小嘴不敢说话。

诡异的气氛一直延续到家里,所以沈芸一回来就看到两张可怜兮兮的脸。

“昇昇,上学的时间偷偷走出学校是不对的,你知道吗?”

“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我”小朋友声音越来越小,眼睛还时不时往于海的方向瞟。

沈芸了然,使眼色让于海回避。于海不明所以,只能默默地走到电脑桌前装作玩游戏,耳朵还在留意听他们的对话。

“妈妈,我告诉你原因,你可以不告诉爸爸吗?”

“…好!拉勾勾!”

“今天老师说,后天是爸爸的节日,所以我想偷偷准备礼物给爸爸。”

“那你为什么跑到街上去?街上有礼物吗?”

“当然有!爸爸送我的玩具不是都在街上捡的吗?我,我也想在街上捡个玩具送给爸爸…可,可是我很认真地找了,根本没有耶…”小朋友越说越委屈,快要哭出来了。

电脑那边适时传来于海被K.O的音效。

沈芸听到这个答案哭笑不得,一边憋笑一边说:“昇昇啊,玩具是爸爸辛苦工作,用赚到的钱在玩具店买的,不是在街上捡的呀。”

“那爸爸为什么说…是捡的呀?”

“嗯……那是因为爸爸害羞,不好意思表达对昇昇的爱呀。”沈芸抱住儿子,没好气地瞪了于海一眼。

这个男人真的一点没变,当初特意买束花送她非说是买菜送的,现在给儿子买玩具还说是街上捡的。

那个容易“害羞”的爸爸自知理亏,心虚地挠了挠头。


父亲节当天,于昇在妈妈的建议下,画了张贺卡送给爸爸。

小朋友第一次送礼物还有点小紧张,小手捏着衣摆,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爸爸。

于海看着儿子期待的小脸,耳边响起了昨晚沈芸跟他说的话。

“你对昇昇的爱得说出来,那样他才明白爸爸是爱他的。”

于是他给了昇昇一个大大的拥抱,又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谢谢昇昇,爸爸很喜欢。这是昇昇自己画的吗?”

“…这…这是我在街上捡的!”

于海摸头的手顿住了。

旁边在喝牛奶的沈芸差点没笑喷出来。


05

晚上一家三口在看电影。

“爸爸什么叫绑匪啊?是谁的名字吗?”于昇听着屏幕里的警察叔叔阿姨一直在重复着这个词,小脸上写满疑惑。

于海明显地怔了一下,实在没想过这个小豆丁会刚好问出这个问题。

他一时语塞,唯一能救场的人此时正睡得香甜。

看着小朋友不罢休地摇着自己的手臂,这个具有实践经验的“绑匪”只能硬着头皮解释。

“嗯…就是那些把别人捉了,然后向那个人的爸爸妈妈要钱的,额,坏人…”

好吧,我骂我自己。

“哇绑匪真是个大坏蛋!那个人的爸爸妈妈得有多伤心啊!”

于海又悲惨中箭,企图关掉电视,结束这个话题。不过小朋友的脑瓜子转得可快了,没等他摸到遥控,马上又有了新的疑问。

“绑匪大坏蛋都是男孩子嘛,会不会是女孩子呀?”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看了看在自己肩上睡得安稳的沈芸。她今天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回家已经累得不行,却还是要硬撑着践行家庭电影日的约定,结果电影没到一半眼睛就合上了。

“当然有可能。”

你妈妈就是个女绑匪啊。

绑走了我的人,还绑走了我的心。

电影里突然响起了枪声。沈芸好像不满有人打扰她的美梦,轻声嘟囔着,又往于海身上靠了几分,手还顺势抱住了他的腰,满足地蹭了蹭。

于海脸上净是宠溺的笑,在她额头落下轻轻的一吻。

你看,我这辈子都跑不掉了。


————————————

洗头冒出来的几个脑洞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6)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